氯霉素p

常被和谐的纯爱战士

【瑞金 雷安】安心之所14


“哎~好无聊啊。”金又开始打呵欠:“什么都看不见。这路怎么这么长啊。”

一旁的林翻了个白眼,明明什么都看不见才是最可怕的,这小子居然放松下来了。

他一直绷紧神经跟着金走,根据地图推测这里是个骨头堆砌的迷宫,不知道规规矩矩走下去会不会有宝藏奖励,林也只能发挥自娱自乐大法这么安慰自己。

他喜欢把自己当成游戏主角,仿佛这样就能有好几条命用来通关,心中才有点慰藉。虽然有点中二,但对他来说这是个有效的鼓起勇气的方法。

迷雾重重,光源又只有金手上那点萤石,周围都是巨骨,还藏着不知道会不会吃人的植物……如果时光能倒流,自己一定要痛打一顿当时选择参加凹凸大赛的自己,然后离这地狱般的地方远远的,什么梦想,能当饭吃吗?……现在好了,都不知道上一顿是不是最后一餐。

在心里疯狂吐槽的林,没发现身边的雾流动的稍微快了一点,举着萤石的金却突然停下来:“这里有风吗?雾流动加快了。”

林仔细看,似乎并没有什么变化:“你看错了吧,光线这么弱,还能看见雾流动加快?”

“嘿,我眼睛好着呢,大叔,我可是那什么,百步穿杨的视力哦。”

“……那是形容射箭好的,个文盲没好好读书吧。啊算了,不跟你说了,你不是有地图吗,地图上有说我们要怎么走吗?”

金从裤兜里掏出地图展开,萤石凑到上边,林连忙屏息去看,只见一张边角缺损的地图上,密密麻麻地画着地道,其中最大的一块面积就是这个龙骨坑,麻烦的是,龙骨坑里哪都一样,根本看不出现在所处的位置。

不过林这下倒是放心了,画得如此复杂的地图不太可能是假的,就是说,跟着金说不定真能走出去。

金当然不会知道他心里的算盘,环顾四周都没找到标志性建筑,打个响指召出了滑板就要往上飞。他动作太快,林还没反应过来,人家已经上了天。

有东西却比金还快。

漆黑的藤蔓瞬间织成网,把金往下一压,根本没给人反应的时间,金只来得及侧身护住头,撞上那道藤墙,手臂立时被刺扎得血肉模糊!

金痛呼一声,从上面摔下来,冷汗直冒。

林这时才跟上节奏,一切发生的太快,只看到金一侧手臂不断渗出血来。

他追上去,按住金的锁骨上窝,避免过多流血,捡起萤石照了照,发现伤口并不深,只是太多了,且都被拉扯了一下,带的皮肉翻出来。

他怕这小少年慌张加大出血量,连声安慰:“没事没事,伤的不深,我可以治。”

说着以手虚放在伤口上方,白色的光芒缓缓透出,那些血淋淋的皮肉居然渐渐自己往回覆盖,到最后连一丝血迹都没有了。

圣光照耀之处万物重获生机,这不像元力武器,倒像传说中创造世界的博爱的神,林一脸零碎的胡子茬在这光彩下竟也被淡化几分,现出一副落魄模样掩盖不住的好皮囊,如西方传说的神,东方崇拜的佛,悬壶济世,普度众生。

金看着这一幕,脱口而出:

“原来你是个奶妈!”

林绝倒。

好想揍他。

和蔼的奶妈躺在地上想。

评论
热度(6)
©氯霉素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