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霉素p

常被和谐的纯爱战士

麒麟惊魂夜(上)

是我流🐷哥。谁说诸葛在李火旺心里是白月光,人家就一定是不食烟火的白莲花?小狗狗眼里装了滤镜,小狗的视角能算数吗?马的,我要看到黑莲花,他就得是白里透黑莲花!

哈哈哈,开玩笑的。还是尽量符合逻辑。我们🐷哥好歹也是头号通缉犯,神级张三,要是个傻白甜,监天司岂不是立刻应该羞羞到紫砂?人家本来就具有这个潜质,而且清旺来跟诸葛渊也算是投影和本体的关系,哪能完全脱离本质呢?

苦逼操心皇帝高智坚→疯疯傻傻土狗李火旺←人狠话不多波丝诸葛渊

——————————

夜深露重,乡间泥路刚被雨浇过,又被牛车人脚轮番踩了个遍,湿滑黏连,走上去既恶心又艰难。

李火旺呆在这个世界这么久,早已经习惯了这样原始的条件。

走了这么久,实在有些吃不消。诸葛渊的脊骨剑倒是没那么重,铜钱剑和紫穗剑也是背惯了。真正令他棘手的是刚猎来的战利品。

那是一条模样近似大鱼的灵物,照例没有半点“灵物”的样子,倒更像邪祟:鳞片如松果般乍开,蓝紫色和玫红混乱地分布在身体上,鱼鳍的位置是粗壮的手脚,和成年壮汉一般,但皮肤也是蓝紫色,表面不断分泌黏液,在地面留下一条条米黄色粘稠液体,大部分铺在李火旺背上,随着走动拉出丝来。

李火旺倒是想修真出一匹马,至少自己不用扛着这比自己身高还长的灵物去最近的驿站。可刚刚的恶战已经消耗了太多精力,附近还有各种灵物或邪祟,他不敢再动用修真,一是怕弄出动静引来攻击,二是对付怪鱼已经耗费颇大,再修真一次,怕是又要爆头了。

好在驿站不远,李火旺走到意识模糊时,终于顺利找到了接引的人。

这不是监天司的驿站,普通人不敢觊觎监天司的人的东西。李火旺勉强打起精神让人用猪肉铺在地上盛住怪鱼——这也是李火旺一路必须用自身背过来的原因——安置在自己房间,就倒在床上睡着了。

他的道袍早已破成碎布片,身体也都是窟窿。李岁在他体内拉住伤口,勉强让内脏不流出来。

梦中李火旺又在吵架,之前跟高智坚没说完的话这会儿不知为何又接上了。

高智坚冷漠坚定的态度,让李火旺异常生气,声称自己不靠任何人,也能办成大齐的事。

高智坚头疼得很,李师兄根本听不进自己的话,他虽然理解,却也希望对方能在自己立场想想。既然当了大梁皇帝,那么在世一日,就要为大梁考虑一世,龙脉的力量和思想影响着他,两个世界的子民孰轻孰重,在高智坚眼里根本不需要判断。

李火旺自己跑去做任务,换阳寿丹和物资钱财,既不犯法,也能帮到大梁,没人能够反对。

可高智坚心里难受。他还有很多要做的事,于是一边批文、调配天下事宜一边难受。

皇帝手下有做大事的人,自然也有为他个人服务的体己人。伴伴为他关注了李火旺的去向,不敢太过靠近监视,但还是能从蛛丝马迹中推断出李火旺的所在。

眼下高智坚做了一晚昏君,扔下后宫妃子跑到这皇城外的小小驿站,原本打的只是看看李师兄的主意。

看到李火旺满是窟窿裹满血污的身体,他突然发现自己不该来。

可来都来了,难道就这样看着人脏兮兮昏迷吗?

他知道李火旺死不了,过去无数次艰险,李火旺都是这样一人扛过来的。

那时自己还是个傻子,其他人啥也不会,李师兄是众人心中最高最强的主心骨。虽然无数次看到李火旺倒下、残缺不全,可高智坚没觉得他脆弱过。

做皇帝是很累的,他原本有些怨恨李火旺,要他当个好皇帝,又要给他出难题。选择了大梁,那大齐与他何干?

高智坚叹了口气,让人烧好热水抬进房间。驿站的人不知道高智坚的身份,但知道他身份尊贵,赶忙照做,不一会儿就准备好了洗澡用具,准备去抬李火旺,被高智坚阻止了。

屏退众人,他亲自将李火旺抱了起来。高智坚突然发现神通广大的李师兄这么瘦小,本就不高大的身躯在失去过多血液和肉块后轻如朽木,对兵家出身的皇帝而言,轻瘦得如一只野猫。

黑太岁掏出眼睛看他,双瞳眼球乍一看怪瘆人的。但高智坚对她是再熟悉不过了。

“没想到监天司大人也有这样胡闹的时候。”

李岁没有回答,将眼球缩了回去。

将李火旺全身血污清洗干净,高智坚把干净的被褥垫在下面,对着残破躯体叹息。

李火旺身上伤口道道都是致命伤,任何一道放在旁人身上,怕是早就去阎王爷那报到了。高智坚粗壮的手指抚过翻卷的皮肉,将断裂的肌肉对齐合拢,但一放开就因为应力张开了,血又流出来,令李火旺紧皱的眉头越发深重。他不得不叫人拿来干净针线,在火上烤过试图缝合。他那平日里握笔握刀的手比别人粗一倍,哪怕当了皇帝养尊处优皮肤细腻了不少,这精细活也不是高智坚做得来的。

正当他准备叫人去找婢女,一双骨节修长的手拿过了他手上针线。

高智坚并非常人,却丝毫没有察觉到这个人的靠近,如果对方有意取他性命,他就该归于龙脉了。冷汗瞬间从背上冒出,但毕竟是皇帝,面上换上那副威严表情,压迫性地审视那人。

那双手的主人穿着青白二色长衫,头戴书生方帽,身高不如高智坚,但清俊劲朗,仪表堂堂,气质温润而不失气度,与高智坚兵家的戾气威压、皇帝雍容不同,更像一种海纳百川的大气,隐约让人有亲近之感。

“敢问先生何人,如何进这屋的?”高智坚感觉到书生身上没有一丝恶意,拿过针线似是要帮李火旺缝合伤口。李师兄离奇的经历多了,有一两个知心朋友也不奇怪。在登基后,高智坚也了解过前任皇帝在位时京城发生的事,耳玖搅起的风云中,有一个关键人物——说书人诸葛渊,也正是这次导致他和李师兄争吵的源头,链接大齐的心蟠。

诸葛渊似乎看穿了高智坚的思绪,对那隐藏极好的敌意无奈一笑:“我就是诸葛渊,最初的那一个。”

这话说得没头没尾,要不是高智坚对师兄的执念让他向监天司反复盘问,把事情的内幕了解个透,并非当事人的他是不会明白这个“最初”代表的含义的。

据玄牝说,诸葛渊死后作为幻觉出现在了李火旺身边,但到底幻觉诸葛渊是不是之前那个诸葛渊,或者说是否幻觉诸葛渊只是被李火旺潜意识操纵的木偶,谁都说不准。

幻觉这种东西,应该是一个人眼里一个样,李岁和爹爹血液流通,李火旺的意识常常直接在李岁脑海里展现,所以李岁能看到李火旺的幻觉合情合理,除此以外,没有第二个人能看见李火旺的幻觉。

此时说出“我是最初那一个”的诸葛渊,是高智坚眼里的幻觉,还是李火旺心素能力的投射?高智坚知道李师兄是心素能修真的,但不是说修出一个心蟠无比困难吗?何况令诸葛渊真正地起死回生,而不被李火旺潜意识操纵,这可能吗?

诸葛渊已将衣袖束起,开始缝合李火旺脖子上的伤口。他边缝边说:“小生猜想,应是麒麟的功劳,短暂令小生复生一次。因李兄的血和脊骨剑,小生知道了我死后发生的一切。这可真是…造化弄人。”

高智坚看向那未成年的怪鱼,再看向自己刚刚为了给李火旺洗澡而放置在桌上的三把剑,果然只剩下两把。

想到李师兄到哪都背着这三把剑,尤其是脊骨剑,丢了其他的都不能丢脊骨剑,再想到如果诸葛渊动不动就能“活”过来……

这是什么田螺姑娘,高智坚隐隐感到不妙。

不过李火旺身上让人大跌眼镜以及不妙的地方多了去了,高智坚稳了稳精神,把分叉的思绪压下去。

“诸葛先生,你知道李火旺为了大齐做了什么吧,这件事因你而起,能不能劝劝他,大梁百姓现在是因为死亡天道消失了,所以没死,可生不如死的百姓成千上万,等到死亡天道回来,该有多少人死去?大梁需要粮食,我作为大梁的皇帝,不能看着救命粮被运到大齐去。为了万千大梁百姓,请诸葛先生高抬贵手,放一条生路。”

说着高智坚深深一躬。他身材高大,如此弯腰还是比坐着的诸葛渊高一大截,正好能看到对方脸上神色。

诸葛渊眉头紧皱,思考了一会儿说:“小生并没有与李兄说什么遗愿,也没有要他救大齐,但大齐如今状况也令人不忍,李兄只是不愿见到一个国家就此覆灭。即使我和李兄说,他也未必答应。而且,大齐是真的。”

最后一句让高智坚愤怒起来:“什么大齐是真的?大梁就是假的吗?这么多条人命都是假的?那李火旺也是大梁人,他也是假的?假的能给你们真的送粮食,假的能让你们在这娶妻生子?”

诸葛渊复杂地看了高智坚一眼,曾经大齐的小皇帝成了大梁皇帝,而且是个好皇帝,对他来说,与其说高智坚从大齐来到了大梁,倒更像是把一个亡魂送到了地下。只是那句李火旺也是假的,戳了他的心窝。

诸葛渊为李火旺而死,一半是机缘巧合,一半是出于本心。他生前最后交谈的人是李火旺,身体最后接触的是李火旺,眼里最后盛的也是李火旺。换作其他兄弟,他也一样会尽力施为,但为其而死,毕竟是不一样的吧。

诸葛渊没有继续深入想,他也是第一次死掉,谁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是为了李火旺而死,所以对他的感情浓烈得远超其他知己呢?他是个纯粹到能遵守本心随心所欲的人,与李火旺唯一的不同不过是放得下,还有道德标准更高一些,其他地方,要说如同野兽一般凭借本能行事,某种程度上也是对的。

看到自己死后李火旺的经历后,死而复生的诸葛渊发觉,李火旺眼里的自己似乎不是很像本人。那样理想化不食人间烟火的人,怎么会那么痛快地为一个人赴死,而不去管“大齐的天下”?

君子虽然能死节,可也有忍辱负重的说法,那些圣贤书都在诸葛渊脑子里,动不动就有自相矛盾的条例。他诸葛渊又不是死脑筋,如何会像李兄幻想的那样又当又立,优柔寡断,以至于既对不起兄弟,又没有救大齐?假他人之手,慨他人之慷,如果诸葛渊是这样的人,临死又说没有遗愿,那只能说是假君子真小人了。

李兄,这知己之名,难道是我给错了?

诸葛渊缝好最后一针,凑到李火旺脖子上咬断了线,抬起头时嘴上沾了血,在摇曳的灯火下如飘摇的鬼魅。

看着这一幕的高智坚只觉得别扭,心想这俩人还真是一样的癫,说书人文质彬彬的外表下,本质竟和李火旺一模一样,偏偏俩人还都喜欢往对方的样子学,李火旺一个邪祟样的人物,跟诸葛渊似的救死扶伤,还特守规矩,说不耍滑头用修真的钱财换粮食救大齐,就真的上刀山下火海,把自己的身体当猪肉切;而诸葛渊就更有意思了,当初听说就是朝廷重点围剿的人物,顶风作案狂得很,在李火旺这傻小狗眼中是谪仙一样的人,在两边世界都是头号通缉犯,危险程度堪比洪水猛兽。没看诸葛渊死都死得那么干脆,噶一下就没了,遗言都不留,这人都狠成这样了,也就他李火旺被迷的神魂颠倒,尊称人家为世界第一君子。哪怕现在皇帝成了师弟高智坚,一看诸葛兄的大齐有难,什么师兄弟共患难的情谊啊,堂堂皇帝下跪请求啊,朝廷多次委婉的劝告啊,经济规律的晓之以理啊,都没用。嗯,人家是癫子,人家听不懂,人家也不想懂。

可怜高智坚被这俩人弄的,心堵得慌,觉得喉咙里像塞了一斤土,上不去下不来,要不是记着自己现在是皇帝,早就跟傻子时期一样拿个狼牙棒到处锤人了。

当初是谁扶我去做皇帝啊!是谁要我做个好皇帝啊?!李火旺你踏马没有心?全被诸葛渊吞了是吧!

“……”高智坚背着手,偷偷倒了好几次气,总算没憋死。他现在虽然不傻了,可也没学会骂人,更不知道什么是狗粮。他只觉得李火旺和诸葛渊一起出现的时候格外令人头痛,而他不走的理由,是内心深处隐隐有些不安。

诸葛渊现在复活,想要做什么?

信任诸葛渊到能把心掏出来(物理)巴不得对方拿他当刀使一使的是李火旺,高智坚不傻也不癫,高智坚看这妖男哪哪都不对劲。

这纯正的诸葛渊复活,还不如修真出来的呢,至少那个时间短,而且守规矩。

以后这麒麟…还是叫司天监别再悬赏了。造孽。

tbc.

评论(4)
热度(31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氯霉素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