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霉素p

常被和谐的纯爱战士

Your Life is Your Own

灵能触动我的地方在于,别的动漫主角似乎都天生是英雄命,骨子里向往着成为英雄,成为大人物,做那个万里挑一的天选之子,但普通人哪里会真的有这种际遇,而内向的人更不可能天天想着要上台受万人瞩目。
我就是一个内向的人,所以能理解mob的感受,理解他的选择。
不想卷入麻烦,不想去风口浪尖挑战极限,不想别人都对自己敬仰,生生把自己和别人从地位上隔绝开来,只想要有平平淡淡相处,能一起上下学的朋友。
mob就是我啊,是一个我都敢说他就是我的动漫主角,我看着他,不会自我打击说“你比得上人家主角的毅力吗/勇敢吗/嘴炮吗”,然后只能仰望,获得一时的心潮澎湃,其实心里清楚,怯台且不善言辞的我,永远不可能成为那个主角。
其他漫画的主角不论怎么强调自己和别人是平等的,都没有说服力,只有mob,是真的像我们每一个人。他的超能力就是我们的某个长处,是每个人都一定会有的闪光点。这个闪光点也许只有亲近的人才能看到,她们也许会因此对我们寄予希望和尊重,但是和我相处时,她们只把我当成普通人,而不是神。我喜欢这种自然的态度,只有在这些人面前,我可以放松得毫无防备。

“你就是自己生活的主角。”不要忘记这句话。同时,也不要忘掉作为主角的责任。我们扮演的角色很多,孩子,学生,朋友。不论我是像花泽一样闪闪发光的人,还是像mob一样平平淡淡的人,我们都在对他人的情绪产生影响,只要交集产生,就会有人被影响。

mob的故事可以说是一个人在学习控制情绪的故事,当我发怒,对人恶语相向的时候,就像mob超能爆发一样,是会伤害到别人的,同样,在恢复冷静后,我会感到悲伤,对没有控制好自己的自责,对伤害了别人的悔恨,恨自己没有做到曾经下的决心,没有成为足够好的人。
看着mob一点点成长,我也好像得到了希望,看到了某个可以让我继续坚持的未来。
情绪管理这四个冷冰冰的字,被one老师用这种奇妙的方式表达出来,真是太好了。
像个奇迹。这个奇迹没有被埋没,也是一个奇迹。接二连三的奇迹让灵能出现在我的世界里,像一份非常精心打造的礼物。感谢one,感谢骨头社,感谢生在这个时代,感谢一切让我与灵能相遇的契机。

评论(2)
热度(9)
©氯霉素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