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霉素p

常被和谐的纯爱战士

灵幻新隆的幻想

灵幻曾幻想过,如果没有和茂夫相遇。
首先想到的是,这个气质阴沉的孩子一定会吸引到校园暴力。既不圆滑,也没有强壮的体魄,不会交友,成绩也不好。老师和同学都不会觉得有什么特别长处的孩子。即使被伤害了,也没人会在意。只要稍微恐吓一下,连向家长求助的本能都会被压住。
不是很多的吗?
在还没有足够成熟的孩子之间,阶级分明得像是三种世界。
受老师宠爱的,同学仰视讨好的,通常意义上的好学生。
连老师都放弃的,无药可救的未来的罪犯,通常意义上的混混。
以及混混赖以生存的冤大头,自信心和零花钱的来源,通常意义上的“不幸的普通学生”。
但是茂夫又是不一样的。
虽然因为误伤弟弟而知道了超能力的可怕,本能地压抑住了,在没有其他能力保护自己的情况下,面对混混,有多大几率能忍耐住呢?保护自己可是生物本能啊。何况超能力还是个视情绪波动影响,时不时会自己跑出来的不定时炸弹。
那么看起来未来的道路八成是黑暗的了。
嗯哼,多亏遇到了我。灵幻大师洋洋自得,来自小学生的崇拜像填满气球的氢气,忽忽悠悠飘起来了。
在此之前,还真没想到自己会有机会教育学生呢。虽说灵幻头脑灵活,教一些小学知识应该不在话下,但“老师”这个尊称,也不是那么容易得到的。

被真心实意崇拜、依赖的感觉真好。

有点像很久以前养的一只猫。小家伙主动朝自己叫唤了一声,小小软软的一团,可怜又可爱,只需要一声就能让人动摇,把它带回家悉心照料。
在它毫无防备地露出肚皮的时候,总忍不住去逗弄一番。
它离开我就不行。这个认知是灵幻一厢情愿的想法,还是小猫故意给的错觉呢?
猫就像女人,善变又健忘。一眨眼就被别的风景吸引住了。是我对你不够好吗?还是猫粮不好吃了?好吧。确实没有买顶级猫粮,也常常会因为要去同学家打游戏而不能每天陪它嬉戏。只有心血来潮了才会想起去拿逗猫棒。
这么一想我这个主人挺不称职的吧?那,走了也好。

时隔多年,怎么突然想起这事来了。

灵幻关掉电脑,靠近窗台想抽一支烟。摸了摸口袋却没有找到。
我居然真的戒烟了啊。本来还可以去喝酒的。但是常去的酒吧已经成为吹嘘用的场所了,在这个落魄的时候,实在没法再去一次。那个酒吧里可没有“可以倾诉的朋友”啊。而且喝的烂醉大概会让情况更糟吧。毕竟现在可是名人了。鬼畜明星。
最怕烦恼的时候无事可做,大脑就会不受控制地想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mob现在在干什么呢。
还在生气吗?这次是我错了,弟子性格太软,一直以来都轻视他了啊。重视的朋友被人这样说,会生气也是应该的。毕竟mob能交到朋友都已经是奇迹了,很珍惜吧。
还对他说没有人会真心对他好……说的什么鬼话。是不是被我伤到了?年轻人还是很脆弱的啊。
这么胡思乱想一通,还是准时洗洗睡了。梦里什么都有。连多年不见的小猫都回来了。就是毛色好像不大对,我的橘猫呢?怎么变成黑煤球了……
醒过来的时候手还维持着撸猫的姿势,牙白,被人看到还以为是梦到那什么了呢。

记者招待会上,被提起了以前写的东西。“想成为某个人物……”现在想想,那个记者应该是把这句话解读成了功利心吧。我是怎么联想到mob的?因为年少的梦想想到了最常接触的少年?
突然发觉,这就是成长啊。目睹了弟子成长,却没有意识到,反而给他拖后腿了。像孩子长高了却没想到要给他换新衣服的傻爸爸一样。是时候做出改变了。
说是要改变态度……灵幻在面对mob的那一刻,面对那张看不出情绪的脸,紧张得指尖发麻。
当然,脸上还是一派沉稳。
如果记者会上的解围只是出于情义,甚至是最后的表示断绝来往的礼物……
自己准备好的,要改变的态度,今后如何相处的构想,也许没有实现的机会了。
“我的真实身份。”
“是个……好人。”
好耀眼。夕阳的光,在那双黑色的眼睛里凝成了琥珀。

这就够了。
什么不曾相遇的幻想,什么众叛亲离的可能。其实根本发生过。没有的事,就不要去考虑了。
最重要的还是当下啊。
去吃拉面吧。吃的贵一点也可以。
男人在心情好的时候可是会变大方的哦。

评论
热度(32)
©氯霉素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