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霉素p

常被和谐的纯爱战士

【沉戬】沉沙5

新神榜沉香x杨戬cp向加亲情向,甥舅预警,,不能接受请不要点。

是现代pa,混杂了哪吒重生的一些设定。


非常态轻松香甜同人文,也非青春伤痛虐恋情深小网文,只是一个见识浅薄的同人女瞎编的东西。

请勿过度解读,如有疑问,那就对了,点个红心等更新。

无不良偏向,不要急着扣帽子,不要拉我站队,我唯一的立场在于我现在所处的街寂,请让我把看完新神榜杨戬之后,想讲的东西一点点讲完。

————————————————

沉香躺在床上,眼睛睁得很大。


这里一片黑暗,他都不清楚自己是否真的睁开了眼,因为闭上也一样是黑的。


他能够感受的只有轻盈的四肢,这让他想起小时候一次生病。

那时他还很小,小到无力对抗周遭人的排挤,小到无法从内心获取力量,以至于没有自信掌握自己的生死。

小孩子生病是很常见的,他不清楚那次病因,唯独那种强烈的恐惧和挣扎留在脑中。

昏暗的灯光从门外射进沉香的小房间,那房间太小,他连躲避光线直照眼睛的地方都没有,而所谓的门也只是一块破得风雨声光畅通无阻的木片。

门外大人们在抽烟喝酒,巨大的影子晃来晃去,有时帮沉香挡住了光亮,在他稍微有些睡意时又捉弄似的挪开,养父根本不在意他需不需要睡觉,而客人们大概也根本没注意到楼梯下还躺了一个小孩。

沉香从小缺少关爱,衣食住行都差,身体素质自然好不到哪去,迷迷糊糊感到难受,薄薄的床单盖在身上,一会儿显得太冷,一会儿又让他出汗。

他错觉得有风在往脸上吹,裹住脑袋攫取空气,弄得他头痛欲裂。最终所有血液都往脑上冲,好像身体里有无数小人打群架,把决战圈约到了最高点一决雌雄。

小小的身躯平躺着,床单的重量压得他手都抬不起来。他呼出几口热气,想呼救。可是他不敢。小孩子不知道什么是生病,只知道自己不讨人喜欢,麻烦了大人,大人不一定会管他,反而会骂他一顿,或是打几巴掌。

要不忍一忍…说不定忍一会儿就没事了。

他眼前一会儿暗一会儿亮,难受的感觉进一步加剧。小孩心想,我会死吗?会有人发现我死了吗?

好难受,好难过。谁能救救我。

之后,他再也感受不到身体,陷入了黑暗。


那是沉香睡得最熟的一次,如同死亡永恒的安静。不过最后他还是活了下来,仍然活在这滚滚红尘中。



“我带你去找母亲。”


这句话由不同的人说过,如同一个困在铜房子里的小石块,经过撞击震荡开来,以无比夸张的存在感填满了这个空房间。


母亲。是什么样的?


会是温暖的,会无条件爱我,会为我抵御一切伤痛,会告诉我不用害怕。


是这样吗?听起来美好得不可思议,也许根本不会有这样的人。


但是沉香无法自拔地期待着,为了这一个目标,他什么都可以做。


除此以外,他也不知道还有什么可以做。



有了目标后,一切痛苦都有了意义,这就是寻母的意义,他告诉自己。


丢开那些不坚定的悲春伤秋的软弱念头,沉香翻了个身,在柔软的床垫上思考婉罗是否可信,不,应该说是否真的可以合作。


申公豹早就教他,任何人都不可信,包括他自己,沉香想要活下去,完成心愿,就要时刻保持清醒,分清楚“我”和“你”。


除我以外,无不可伤,必要时,都可杀。




婉罗敲了敲门,沉香翻身起来,跟着去了客厅。

茶几上的茶具和杂志都被收起来摆在架子上,一些旧杂志和旧书、一张相片,还有一些零碎的物件取而代之。


“这些是你妈妈年轻时的照片,很少,胶卷都被人销毁了,只有这些被我藏起来了。”

沉香心砰砰跳起来,蹲在桌前,伸出两根食指摆正相片。

相片上的女人和婉罗仅有几分相似,没有化妆,不是艳丽的类型,但眼尾上扬,眉型分明,脸部轮廓流畅而有骨点,半长的头发随意而潇洒,非常中性的美。

除了神色几乎和杨戬重叠,外貌也和沉香十分相像。

沉香相信,这就是自己素未谋面的母亲。


“这些是她曾经看过的书,戴过的围巾,用过的笔。她小时候成绩很好,体育也不错,得过很多奖,这些是她的奖状。”

她头发披散下来,看起来温柔很多,看着沉香的脸,有些淡淡的怜惜。

沉香没有空注意别人的眼神,他在翻看那些东西。

杨婵同学:荣获二零零三年全国中学生无线电测向比赛个人单项一等奖。特此表扬,以资鼓励。——北泰香山中学

杨婵同学:在北泰市二零零四年青少年田径比赛中获得女子甲组中长跑全能金牌。特发奖状,以示鼓励。——北泰市xx局

有些奖状的字迹已经模糊,还有很多字沉香没有学过。只是这样就已经可以看得出来,杨婵确实是一个优秀的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但一切奖状的时间都只到初中为止,她甚至没有留下过日记和作业之类的东西。

沉香心里渐渐有了一些猜想,他控制自己不要下定论,可脑子里总回忆起杨戬说过的一些话。

身居高位,担任要职。

他把手伸向一本书,封面很简单,只有两个字:“简爱”。

翻开以后,沉香第一次见到母亲的字迹,写的是她的名字。

他快速翻找全书,再也没看到其他字迹,只有偶尔几根横线,画在铅印字的下方。

沉香的视线固定在杨婵的名字上,默默记住了一笔一划的斜度、转折。

他拿起杂志,叫做月谈,密密麻麻的小字令他头疼,只看大标题,都是一些郑治报道,一般人都不会去看,甚至不太知道哪里能买到。

沉香低下头,按揉太阳穴。他在这三个小时内接收到太多的信息,精神有些疲惫。

婉罗从他手中拿过杂志,挑了一页念起来。

“2013年*月*日,*亲切会见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保持对椟品的“零容忍”,锲而不舍,常抓不懈,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五年来,破获椟品犯罪案件63.8万起,打掉制贩椟团伙3.2万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8万名,缴获各类椟品400多吨……”

“知道吗?沉香,你母亲是个英雄。”

评论
热度(14)
©氯霉素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