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霉素p

常被和谐的纯爱战士

【索博】The Lost Jewellery

夜空中没有云,却看不见星星。那些微弱的光比不上地面人为堆积的富庶光芒,照不进酒池肉林的梦。


满是黄金的山谷一边满足着索林对财富的病态渴望,一边排挤了人世间一切繁华。


空虚,被巨量财富刺激着的感官也有疲劳的时候,几天没有得到休息的矮人王身上披着柔顺厚重的皮毛披风,所能感受到的却只有这个。


大脑劈成两半似的,条件反射地看到黄金、珠宝就喜悦,又有着对最重要的那颗宝石的焦虑渴望,而心里一点萤火虫般的挣扎在说,孤独、寒冷在侵蚀着你,你缺少了一样重要的东西——不是阿肯宝石,你明白的。


他兴奋又沮丧,感觉自己快要疯了。


我想要什么?


当然是财富,把世界上所有财物都收集起来,我就会脱离这种状态。也许战争能…


远处山体的岩石黯淡,没被金色照耀的地方呈现紫罗兰汁液的颜色,谷间的风吹过,草动起来,从紫色画布上分离出流苏,生硬地抚过,不再有鸟兽虫鸣。


这座山谷,好像只剩他一个活物了。


脚底黄金宫殿的地板广阔,不知多少工匠使用智慧和汗水打磨,才让这里光洁平整。


索林站在金色镜面的中央,矮人王在同伴眼中英武伟岸的身姿显得小小的。这么大的世界,只有这一个小点在移动。他眼前的事物虚幻起来,黄金柱子升向天空,光芒越来越盛,走了几步才发现,是自己在下沉。脚下的黄金融化了,形成一个漩涡,索林如同被黏住脚的小虫,眼睁睁看着自己落入最诱人的饵料被吞噬。


他喉头发紧,拼命跑也无济于事,甚至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出声呼救。


这个时候,又能向谁呼救?


他谁也信不过。


耳畔突然传来一声轻柔的,语调奇异的呼唤:“Thorin.”


不是常听的矮人腔调,也不是优雅的精灵语,或是人类。


那是独属于一个人的语气。


Bilbo……


半身人,他的飞贼老爷。


他终于清醒过来,四肢开始充斥力量,从奶酪般融化的地面拔出,落水小虫似的挣扎出水面。


左右张望却没有看到那个身形,没有毛茸茸的脑袋,标志性的大脚。那双圆圆下垂的眼睛是雪亮的,藏在索林心里,让痛苦的形状清晰起来。


是的,我知道,我缺少了什么。


我最想要的珍宝。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氯霉素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