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霉素p

常被和谐的纯爱战士

【池苏】5


门口里面完全没动静,似乎这家并没有人在。


方晋甫看了看留在大厅的带背椅子,朝着房子侧面摆放,明显刚刚有两个人,一个坐椅子上,另一个大概是坐矮一点的板凳之类的。


厅不是很宽敞,那个位置跨一大步就能到门后。他心中了然,扶了扶眼镜架,又说道:“马师傅也算我的前辈了,我受他所托过来看看你,门后的朋友,怎么不愿出来相见呢?”


那声音儒雅,说得诚恳,又一下说出自己藏身的位置,躲着也没意思了。苏文谦瞟了一眼池铁城刚刚坐着的椅子,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方晋甫进门突然,池铁城大概是怕他不方便,没有落锁,这个院子小,毫无屏障,他只来得及闪身藏好自己,却没想到处理其他地方。


又是一个点,苏文谦记在心里,以后在家也不能太放松,得把习惯培养出来。


他撑着板凳走出来,默默看着站在院里声称老爹叫来帮他的客人。


一身新长褂,料子不好不坏,头顶着黑色呢子礼帽,脸上戴一幅银边眼镜,长相和他的声音一样文绉绉。看起来二十岁左右,挂起的笑容略微停顿,眼里透露出意外,但马上遮掩住,戴一枚碧玺戒指的手拿下礼帽对他点点头。


苏文谦第一眼看这个人就觉得不喜欢,那眼睛藏在镜片后,满满的算计,年纪轻轻就有三角眼的趋势,一看就不是好人。


他面无表情地点头回应,没有放人进客厅上座的意思,等着方晋甫在院子里把话说完。


方晋甫在外好歹也算个富裕人家的读书人,刚进保密局,还没受过这么无礼的对待,一时生起不满,对着站在厅里还没他高的苏文谦说道:“你叫苏文谦?”语气不再像刚刚那样恭敬里夹着试探,透露出资产阶级特有的高傲。


苏文谦对这变化不怎么在意,点点头:“师傅跟你说什么了?你要怎么帮我?”


方晋甫两手别在身后,边打量院子边说:“不急,我是听说你枪法很好,我在国民党有些关系,那边正要招人,狙击手。”


“不过,”他踱步一圈,院子小,这就看完了,“你的枪法我只是听说,总不能道听途说的,就把你介绍过去。”


苏文谦皱眉挪了一步,挡住他往门内窥伺的视线,说:“我可以演示给你看,但是我现在脚受伤了,站不稳,拿不了枪。”


“好,那我等你伤好,到时候可别叫我失望。”方晋甫笑笑,拿在背后的帽子甩了甩,扣在自己头上走出大门,也不关门,就这么拐了个弯消失了。



苏文谦单脚蹦下台阶,闩上门,又单脚蹦回去,摆好椅子,拿板凳坐在厅门口等池铁城回来。





评论
热度(25)
©氯霉素p | Powered by LOFTER